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作者:校团委 浏览量:

为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校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校团委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

5月11日上午,校团委在主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黑龙江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团省委书记苑芳江、团省委副书记夏天、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出席团日活动,团日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周成刚主持。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全校教师团干部、青马工程学员、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团日活动,团日活动还通过黑大青年视频号进行同步直播。

自“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团委精心谋划、创新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组建了由16人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学生宣讲团。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采用宣讲报告会的形式,邀请4名宣讲团成员从青年学生的角度出发,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小故事解读大道理,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进行青年化阐述,将其作为青年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在主题团日活动中,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黑龙江省“向上向善好青年”、黑龙江省优秀志愿者、研究生院王丹阳同学用自己的扶贫故事,展现了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的青年使命和青年担当。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大赛全国十强、黑龙江大学主持人大赛冠军、新闻传播学院龚嘉欣同学生动地讲述了革命烈士赵一曼、当代花木兰马旭履行入党誓词、坚定为党初心的感人故事。法学院张国巍同学用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青春故事,展现了别样的青春风采。黑龙江大学首届兴边富民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赵梓旭同学将自己不畏严寒、不惧艰苦、逆行而上、抗击疫情的志愿故事化成一抹亮丽的志愿红,让青春的绚丽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作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团委供稿,摄影:赖泳棋  张雨  张美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