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学术活动:2021光催化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1 作者:张笑雷 陈金辉 浏览量:

为迎接学校建校80周年,促进学术交流和相关学科发展,5月8日,由我校主办的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学术活动——2021光催化高端论坛在综合实训楼6楼报告厅开幕。论坛开幕式由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井立强主持。付宏刚校长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

付宏刚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黑龙江大学建校八十周年之际,学校举办此次论坛旨在促进黑龙江大学在光催化科学与技术方面进一步发展,推动产业融合,希望学校继续加强与各方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相关学科更好发展。

10余位国内光催化领域著名学者受邀出席论坛,分别围绕光催化纳米材料体系的设计、光催化过程机制和光催化在能源、环境领域的应用等光催化领域国际前沿问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研讨。100余名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后专家们还参观了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本次论坛是国内光催化领域科研工作者的一次高端盛会,展示了我国光催化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及成果,深入地探讨光催化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这对黑龙江大学化学等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学术影响力。(摄影:赖泳棋 张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