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省水利学会科普推广部揭牌仪式暨省水利学会青年科技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张笑雷 闫梓 浏览量:

4月13日,省水利学会科普推广部揭牌仪式暨省水利学会青年科技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在我校主楼A226会议室举行。省水利学会理事长司振江,我校副校长张颖春等出席仪式并致辞。我校水利电力学院院长兼省水利学会副理事长戴长雷主持仪式。

张颖春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门类、师资力量、办学设施等概况,尤其是水利电力学院发展方向、专业构成、主要成绩等。他回顾了学院与省水利学会以往的密切合作,希望以此次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双方交流、拓宽发展平台、推动创新合作,发挥各分支机构作用,促进人才双向流动,加强成果转化等方面协作,彼此支持让合作之花结出更多硕果。

司振江理事长介绍了学会的发展概况,建议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认识水利科普的重要性;做好结合科技成果、社会热点等展开科普,创造多样化、系列化、内容丰富、吸引力强的水利科普作品;做好先进技术和先进设备引进推广,积极征集水利先进科技成果,引进推广先进水利新产品在我省应用;聚合青年科技工作者,提升青年水利学术会议品质完善意义,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组织为龙江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张颖春副校长、司振江理事长共同为“黑龙江省水利学会科普推广部”和“黑龙江省水利学会青年科技工作委员会”揭牌。

省水利学会有关领导、科普推广部代表、青年科技工作委员会代表,我校水利电力学院、科学技术处有关领导,师生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立足龙江,服务寒区。学校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起点,总结水利人才培养65周年的经验,更好地为我省经济社会服务。(摄影:张美亿 赖泳棋 鲁惠妍 杨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