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校领导赴校区管理处呼兰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 浏览量:

4月6日下午,校长付宏刚、副校长钟卫东带领学校办公室、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校区管理处相关人员一行赴校区管理处呼兰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呼兰中心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付宏刚校长、钟卫东副校长一行首先考察了呼兰中心2号楼、5号楼的基建、房屋使用情况,仔细查看了水、电等设施的状况,询问了床、行李等学生住宿用品的配备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付宏刚校长对呼兰校区学生公寓建设工作做出具体指导,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呼兰中心现有资源,从全校一盘棋的角度,统筹使用,提高资源、资产的利用效率,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大力配合,按期把呼兰校区学生公寓建好,保证学生能够如期入住。

随后,付宏刚校长、钟卫东副校长一行考察了呼兰中心农场实验田、甜菜种质中期库田间工程及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园艺团队的节能温室。付宏刚校长详细了解了实验农场承担的科研项目、田地使用及管理制度等各方面情况,指出实验农场对我校农业、生命科学等相关学科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的发展有很重要的作用,农场的建设、管理要跟上现代农业、生命科学的发展,为相关学科的教学科研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同时,合理安排各项资源的使用,对轮作用地、暂时空置用地等资产,采取“招、拍、挂”等方式,充分利用起来,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率。在对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园艺团队的节能温室的考察中,付校长指出,要提高研究质量,注重打造自主品牌,多出标志性成果。(学校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