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双一流”二期建设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张笑雷 编辑:肖博宇 浏览量:

3月31日上午,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双一流”二期建设工作布置会。校长付宏刚,副校长严明、张颖春、于文秀、钟卫东,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全校各学院、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满学研究院负责人、院长、主管学科副院长、学科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处长翟庚主持。

会上,钟卫东副校长简要回顾了学校近期主要完成的学科建设工作、通报了“双一流”一期建设总结工作情况,并重点就“双一流”二期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双一流”二期建设,各学科在制定学科建设目标时,要瞄准国家和我省“卡脖子”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原始创新问题,特别是要主动面向“揭榜挂帅”创新攻关重大问题。同时要论证好平台对学科建设的支撑作用,以及要在“双一流”二期建设中重点加强团队建设。

付宏刚校长就“双一流”二期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双一流”二期建设申报工作。要抓住机遇,认真梳理,统筹谋划重点建设的学科、平台和团队的建设关系,集中力量设计重点建设内容,争取使我校重点建设内容尽可能多地被采纳,获得支持,得以列入我省重点建设项目。二要认真领会、理解“双一流”二期建设申报条件。要注意分层次建设,突出重点和优势特色,注意凝练方向,着力深化学科交叉融合;要认真思考,整合优势资源,集全院之力进行申报。三要深刻把握“双一流”二期建设新思路、新要求。相关职能部处要积极配合,主动服务各学科的编制工作,及时解答学科遇到的有关问题;各学科申报过程中要注意体现学校特点,要用一流学科带动科研,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层次和水平。

据悉,学校将首先进行校内遴选,将建设意义重大、建设基础良好、建设任务明确、建设目标预期可达的学科、平台和团队列入“双一流”建设方案,上报省学位办争取获得支持。(摄影:苏诗乔 赵杰 黄丽冰 李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