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疫情防控-黑大公告2021-4号】关于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3-17 作者: 浏览量:

全校师生:

学校自3月3日起进入开学观察期,实行准封闭管理以来,校园秩序平稳有序。根据省教育厅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自3月18日起,结束校园观察期,恢复常态化疫情管控措施,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调整校门开放数量、时间

(1)学府路校门机动车道、行人通道6:00—20:00开启。

(2)测绘路、丽泽园、禹志园校门机动车道、行人通道6:00—21:30开启。

(3)北一门(学府三道街校门)、中央红校门全天开启。

(4)北二门校门机动车道、行人通道6:00—22:00开启。

(5)家属区进入校园两个专用人行门(汇文楼北侧门、体育馆西侧门)7:00—18:00开启。

(6)南一、南二、丽泽园征仪路等其它校门继续封闭。

(7)开放体育馆、游泳馆、运动场等公共场所,保证教学、训练、教职员工健身需要,校园场馆暂不对社会开放。

2. 调整进出校园管控办法

(1)教职工凭工作证、校园卡等有效证件,经测温后进入校园,未携带有效证件者可扫校园通行码、测温进入校园。

(2)学生凭学生证、校园卡等证件出入校园。原则上3月22日前不得离开哈市。如因实习、求职、就医等原因确需离开哈市或当日不能返回学校的,要通过今日校园APP提前履行请销假审批手续,如实报告外出行程轨迹、请假时限等内容。各学院要重点做好学生“三测两报一打卡”工作,严禁未经批准夜不归宿。

(3)机动车辆的驾驶员及乘坐人员凭工作证、校园卡等有效证件,经测温后进入校园,未携带有效证件者可扫校园通行码、测温进入校园。

(4)校外车辆和人员未经学校允许不得进入校园,确有需要进入校园的,须持校内接待单位开具的证明,做好身份核验笔录登记,经测温后,由校内接待人员陪同进入校园。

(5)教职工家属凭进出校园通行证,经测温后进入校园。

3. 其他有关要求

各单位未经批准不准举行大型集聚活动。师生外出时应避免到人流密集场所,继续保持和养成良好习惯,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不聚集,倡导在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电梯间等密闭空间佩戴口罩。师生外出返校后,身体出现异常情况要立即报告。中高风险地区师生返校时,需出示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经学校审批,师生一律不得出国、出境。


黑龙江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