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工作示范性高校评审专家组莅临我校实地开展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2 作者: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宁思佳 浏览量:

3月9日上午8点,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工作示范性高校评审专家组一行7人莅临我校,对我校申报省就业示范性高校进行评估。为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黑龙江主持召开部分省份稳定就业座谈会议精神及《关于做好新时代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教育厅开展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就业工作示范性高校评建工作,首轮评选出7所示范性高校。专家见面会在主楼8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付宏刚与专家组成员做了简短交流,党委副书记丁宏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全程参加会议。会议由黑龙江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景丽英主持。

丁宏副书记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表示,省就业示范性高校评估工作是重视就业工作非常有效的载体,使学校能够更加明确建设省示范性高校的目标。她希望专家组能严格按照审验标准,帮助黑龙江大学精准把脉,精准诊断,为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给予宝贵指导意见。我校将对标对表查缺补漏,进一步提高黑龙江大学就业质量,提升就业工作水平。

刘胜辉组长介绍了本次评审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目的。他指出,本次评审工作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提升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水平。抓就业首先要抓人才培养,抓人才培养就是抓毕业生的知识结构与能力结构,让高校毕业生与社会需求相匹配。高校要从改进结果评价、注重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形成综合评价等四个方面提升优化就业创业工作,为服务龙江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随后,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宝凤对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特色做法和工作经验进行汇报。陈宝凤主任从“领导高度重视、重视人才培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精准服务”等四个方面详细报告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汇报会结束后,评审专家组全面细致地查阅了我校就业创业各项工作资料,进行实地考查走访。当天下午,评估组分别召开相关部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两场座谈会,同时对毕业生代表电话访谈,通过座谈、访谈详细全面地了解我校就业工作情况。

专家组一致认为,黑龙江大学就业工作领导有力、目标明确、措施得力、亮点突出。专家组还为我校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提出了建议,希望我校多措并举,努力打造成为高校就业工作的示范院校。(摄影:刘宇航 张雨 杨映茜 贾天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