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7 作者:张笑雷 浏览量:

按照《中共黑龙江省纪委机关 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黑组通字〔2020〕30号)要求,1月15日,我校在主楼8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震、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二级巡视员韩飞、省政府教育督导室二级调研员袁伟、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干部王博到会指导。全体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永清主持。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研究制定方案,深化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普遍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永清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7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的成因和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王永清书记、付宏刚校长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认识,带头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要求作对照检查,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

王震副书记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三个特点:一是能够坚持政治标准。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会议给予了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各项要求认真准备,扎实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二是能够深入查摆剖析。按照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个人存在的问题,同时对班子问题也进行对应和认领,既结合工作实际列出了具体事例,也从政治高度深挖思想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能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会议主题,从七个方面开展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体现了对组织对同事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王震副书记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原因剖析不够深入,整改措施过于笼统等问题。就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素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要在真干实干中锤炼政治能力,不断增强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三是整改落实中体现政治担当,要在解决师生普遍关心的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上出实招见实效,把师生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拥护不拥护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贡献黑大力量。

王永清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督导组的悉心指导表示真诚地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他指出,督导组总结的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特点是对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鞭策、勉励和鼓舞,指出的不足和提出的要求,为学校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一定深刻领会、认真研究,抓好落实。王永清书记强调,在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学校每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围绕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自我批评能够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能够开门见山、严肃认真,充分也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党成立100周年。学校要以此为契机,增强政治意识,紧扣发展主题,聚焦存在问题,加强落实整改,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80周年。(摄影:赵春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