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国家基金工作培训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6 作者:科学技术处 浏览量:

1月4日下午14:00,我校组织召开了国家基金工作培训线上会议。校长付宏刚、副校长于文秀出席会议,相关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国家基金项目负责人及拟申请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的科研人员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汪成主持。

会上,于文秀副校长对2020年理工科科研工作作出了总结,她指出,经过各学院以及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我校理工科基础研究工作取得了一定程度的发展,科研经费体量和质量迈上了新台阶,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为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学校要可持续发展,基础研究必须上水平,在新的一年,科技处、各学院和广大教师要不忘初心,积极担负起推进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的使命,找准差距,落实学校科研发展目标,以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为抓手,围绕科技源头创新,突出原创引领,力争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科学技术处汪成处长对我校目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资助情况进行了分析,针对项目申报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鼓励科研人员要树立信心,讲究策略,整合资源冲击优势学科。科学技术处赵曦同志针对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及资助情况、改革举措、经费管理政策调整执行情况等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付宏刚校长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分类评审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举措、项目申报渠道的拓宽、项目申请书的撰写、项目评价机制及成果导向等问题的相关经验。他指出,科研人员要勤于思考,不断追求卓越与创新,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充分的准备迎接科研工作带来的挑战。二级学院也应结合自身特点打造研究团队,注重学术交流,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付宏刚校长针对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提出了两个“提高”,一是要提高项目申请率,广泛动员,积极参与,提高我校的项目申请数量。二是要提高中标率,要求科研人员认真对待申请书的撰写,突出创新点,凝练关键科学问题,提高申请书的撰写质量。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和科研人员要共同努力,做好2021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科学技术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