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优势特色学科内涵建设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张笑雷 浏览量:

12月31日上午9:30,我校在主楼A226会议室召开2021年优势特色学科内涵建设工作布置会。我校校长付宏刚、副校长钟卫东,全校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带头人和所在学院的书记、院长,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满学研究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等参加布置会。本次布置会由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处长翟庚主持。

钟卫东副校长介绍了学校2021年优势特色学科内涵建设方案出台背景,并对方案制定及学校2021年学科内涵建设任务清单进行详细部署。他指出,各单位在拟定建设内容时要聚焦关键,强优势,补短板;要结合学科实际,自行进行制定;要突出增量,适度超前,提升质量;要以量化为主,用数字表述。各学科要从实际出发,认真填报学科内涵建设任务清单;各负责单位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与有关院系积极联系,充分释放动力和积极性,上下联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这项工作。

付宏刚校长就此次开展内涵建设任务制定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学科在拟定建设内容时要按照条目,列明工作要点,要突出有前瞻性、可操作性;二是要突出标志性成果,着重在某个单项上有突破,有亮点;三是要充分考虑各二级学院之间的差异性,学院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基础不同,不能一概而论,要看变化,看增量,注重各学科在内涵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付宏刚校长强调,2021年,学校将启动“英才计划”,对重点人、重点团队、重点学科等发展给予一定的支持,大力推进学校专业学科一体化建设工作。希望各学院认真思考本学院未来发展,仔细研究填报学科内涵建设任务清单,争取做到有突破,有标志性成果,努力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建校八十周年献礼!(摄影:赵春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