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作者:张笑雷 刘双新 刘贵琴 赵佳欣 浏览量:

9月30日上午,我校在2号体育场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李建民,承训部队武警哈尔滨支队主任袁红军,武警哈尔滨支队教导员黄磊,我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丁宏,副校长、军训师师长严明,各学院主管学生军训工作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防教育教学研究部教师、各学院辅导员,全体承训教官、2020级参训学生参加大会。本次大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军训师政治部副主任孙丽娜主持。

在军训科目展示环节,承训部队教官、我校军事爱好者协会、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分别进行了擒敌对抗表演,匕首操表演,摔擒、断棍等军事特色项目表演。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女生方队、电子工程学院男生方队进行擒敌拳成果展示。方阵学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进入会场,他们整齐有力的动作,高扬嘹亮的口号,充分展现了军训的优良成果,展示了2020级新同学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展示过后,方队学生手持红旗,齐声高喊:“祝福伟大祖国,生日快乐!我爱你黑大,我爱你中国!”向祖国、向黑大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与最美好的期冀。

严明副校长检阅受阅方队。各方队队列整齐,步伐矫健,英姿飒爽,气势恢弘依次走过主席台。

丁宏副书记代表学校向承训单位武警哈尔滨支队赠送锦旗。军训师政治部副主任周成刚宣布了学校2020级学生军训文体活动比赛成绩。军训师政治部主任杨其滨宣布了《关于表彰黑龙江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本次军训共评选出63个军事技能先进连队,25个纪律内务优秀学院,37名优秀辅导员,66名优秀教官,358名优秀学员。

丁宏副书记做2020级学生军训总结报告。她代表学校向武警哈尔滨支队全体官兵表示最衷心地感谢,对全体参训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她表示,今年,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广大师生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科学施训、安全施训,在提高军事技能、提升身体素质的同时,锤炼出了艰苦奋斗、勇敢顽强的良好意志品质。在此期间,同学们积极参加军训系列教育活动,展示了青春风采,激发了家国情怀、母校情怀和感恩情怀。她对全体施训教官率先垂范、不辞劳苦、正规施训、文明施训、安全施训,全体政治辅导员吃苦耐劳、无私奉献、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他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她希望全体2020级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珍惜军训成果,继承发扬人民军队的好作风、好传统、好品德,继续保持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和饱满的学习、工作热情,秉承“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黑大精神,勤奋学习,积极创新,争取更大的成绩和荣誉,祝愿学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祝福伟大祖国71岁生日快乐,繁荣富强!

在校歌《岁月如歌》的旋律中,2020级学生军训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落下帷幕。(摄影:赵春争 黄玲珠 张姝昕 迟静婷 邹赛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