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校领导带队赴克东县蒲峪路镇送扶贫干部到村并组织开展党建扶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组织部 浏览量:

9月22日,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党委副书记蒋晶洁率队一行12人赴克东县蒲峪路镇齐心村、光辉村送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赴任,开展“打造乡村特色、建设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支部与建档立卡户结对帮扶慰问走访对接,“迎国庆、庆中秋、感党恩”慰问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哲学学院、西语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同志随行参加活动。齐齐哈尔市政协副主席、克东县委书记李柏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卫东,县政协主席张立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畅,组织部副部长刘志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勇,镇党委副书记张可心,黑龙江大学驻村工作队参加了活动。

9月23日上午8:30,双方在蒲峪路镇会议室召开了扶贫干部送任到村见面会。蒋晶洁副书记宣布了学校《关于选派刘家胜同志作为克东县蒲峪路镇齐心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人选的决定》和《关于杜勇同志接替侯春江同志任黑龙江大学驻克东县蒲峪路镇光辉村扶贫工作队队员的决定》,并介绍了两位同志的基本情况。

2CF49

会上,刘家胜和杜勇两位同志作表态发言。刘卫东县长对新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即将结束驻村工作的侯春江同志两年多来在光辉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永清书记指出,我校选派年轻干部到基层工作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总体部署的责任和使命,更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一项有力举措,学校会尽全力践行使命担当,为克东县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两位同志细心工作,发扬品格,做好学校助力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在开展工作的同时也要照顾好家庭和生活。

期间,学校党支部与建党立卡户结对帮扶走访调研活动同步开展,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美晖、西语学院党委书记修国英分别走访了结对帮扶建档立卡户任文银和刘少文。在实地走访中,他们与村民亲切交流,深入了解户情,得知村民家有实际困难,立即想办法帮助解决。

“打造乡村特色、建设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乡村振兴中“乡风文明”和“生活富裕”两个方面开展,探讨通过将乡风文明元素植入到统一化的村屯风貌建设之中,打造乡村特色;探讨利用不能外出务工闲置劳动力和村民的基本技能进行服装和手工艺品代加工,带动农户增收。艺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主任张姝琳、环境设计系主任田占峰在村组干部的带领下走访调研光辉村村屯风貌、了解村民的基本技能。走访结束后,蒋晶洁副书记,张姝琳主任、田占峰主任、工作队、村两委、党员、村民、建档立卡户代表在光辉村村部会议室进行探讨和交流,两位系主任表示回校后进一步研究制定可行性实施方案。

上午10时,“迎国庆、庆中秋、感党恩”慰问座谈会在光辉村二楼会议室召开。王永清书记与村民亲切座谈交流。村民杨晓丽谈到,通过三年的校村结对帮扶,光辉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集体收入翻番、村民收入显著增长、百姓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村民们真情流露地表达了对黑龙江大学师生和驻村工作对的感激之情。工作队队长安树宝做了简要的工作情况汇报。

期间,王永清书记指出,工作队要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心系百姓,解难题、办实事。要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深谋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不辜负老百姓的期望和学校对驻村干部的嘱托,要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带领村民努力奋斗,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光辉村。会上,王永清书记为光辉村评选的“五星新农家”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和奖品。

活动结束后,学校为村民发放了由校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制作捐赠的200斤中秋慰问品——暖心月饼。(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