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张笑雷 张梅 陈艺菲 屈淼 刘双新 浏览量:

9月27日,我校在体育馆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校党委副书记丁宏以《守初心、担使命、有作为,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交出中国青年的合格答卷》为题,为全体2020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职业生涯规划课。

丁宏副书记对2020级同学们顺利考入黑龙江大学,即将在这里开启大学生活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祝贺。她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帮助新生调整心态,转变角色,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实现青春理想。一是在疫情大考中厚植家国情怀。她指出,疫情之下,每位中国人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新时代青年、包括黑大青年都展现出了责任与担当,黑大学子要将这份爱国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真正成为一个有家国情怀的黑大人。二是在红色校史中砥砺奋进初心。她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门类、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涵养家校情怀,树立主人翁意识,像爱护家一样爱护黑大,将个人荣辱和学校荣誉紧紧联系在一起,尽快融入黑大。三是在矢志奋斗中绽放青春理想。她介绍了与同学们有关的工作部门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四年的时间里,做到学会适应,学会学习,学会实践,学会交往,学会自律,学会诚信,学会明辨,学会坚持,学会感恩,学会担当,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压力感,为以后就业做好充分准备,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和奋斗提高竞争力,最大限度地实现自我价值,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期间,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副局长彭书滨、刑侦一大队反电诈中队警官赵鑫,我校校医院院长李鸿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巾英分别为新生做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如何预防电信诈骗》《严防秋冬季新冠疫情,开启健康校园新生活》《新生活,“心”启航》等多场入学教育讲座,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环境,更好地完成社会角色转变,迈好大学第一步。下一阶段,按照学校入学教育方案要求,2020级同学们还将开展参观校史馆、主题班会、班级干部培训等系列活动。(摄影:黄玲珠 王立甦 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