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举行党外知识分子“迎国庆•升国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作者:刘艺婷 林舜忠 浏览量:

9月28日早,黑龙江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迎国庆•升国旗”活动在联通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无党派人士严明,民革黑龙江大学支部主委王强、民盟黑龙江大学委员会主委袁福龙、民进黑龙江大学支部主委郭孟秀以及学校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侨联代表、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活动。升旗仪式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焦方义主持。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激发党外知识分子与党同心、爱国奋斗、敬业奉献的家国情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71周岁生日之际,统战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们集体参加升国旗仪式,为祖国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雨后天放晴,联通广场分外靓丽清新。7点整,国旗护卫队精神抖擞,步伐慷锵,护送国旗校旗缓缓走来。当嘹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上空冉冉升起,场上气氛庄严肃穆,每人都庄严地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心中都充满了自豪感和使命感。

无党派人士、副校长严明:风雨同舟七十载,携手奋进新时代。 在即将迎来祖国71周年生日之际,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名无党派人士,我将和其他教育工作者一起,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教育阵地教书育人、凝聚共识的作用,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我省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龙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九三黑大支社主委、数学科学学院张法勇:参加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激发了我们支社社员的爱国情怀,九三黑大支社成员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结合九三学社省委与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民革党员、文学院黄彩玉:当国旗伴随庄严的国歌缓缓升起时,我想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和我一样深深感受到那鼓舞人心的振奋。在庄严的国旗下,振奋的国歌中,我们谨记新时代民革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凝心聚力、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在祖国71华诞之际,我们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永远焕发青春的光彩。

民盟盟员、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潘凯:当五星红旗在黑龙江大学联通广场上空冉冉升起的时刻,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作为黑大民盟盟员,我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我会继续履行民主党派的职责,紧紧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积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民进党员、艺术学院邱一峰: 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恰逢雨后的一缕阳光照耀在五星红旗上,它是那么的耀眼又让我感觉温暖。此时此刻的我,为祖国七十一年的飞速发展而骄傲,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作为新时代的民进党员、一名北大荒青年,我要树立一种在挫折中崛起的奋斗精神,为龙江发展、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欧美同学会E/MBA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图书馆王雪峰:第一次在清晨的校园里参加如此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注目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我是中国人”的自豪之情也油然而起。经过重大事件的考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更加得以彰显。作为在高校图书馆工作的一名留学归国人员,我要把对伟大祖国的衷心热爱之情化为行动,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代言者,党的领导的坚定追随者。

侨联会员、国际文化教育学院肖波:国歌和校歌响起、国旗和黑大校旗冉冉升起的时候,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油然而生,感觉自己的内心与祖国、与工作多年的学校是如此贴近,感受到一种强烈的归属感。国外留学的经历和多年外事工作经历让我更深刻体会到面对动荡的世界格局,身处一个安定和平的国家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我将继续努力,去匹配这个时代的美好生活。

活动在全场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党外知识分子们用歌声为祖国71周岁生日献上美好祝福。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焦方义在活动发言,希望党外知识分子们心存深切的家国情怀与真切的团结意识,继续牢固树立“同心同德谋发展”的思想,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职责,争当爱国路上的追梦人。(摄影: 肖波  王泓淼 苏诗乔 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