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举办2020级学生军训大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校团委 浏览量:

9月27日14时,“唱响中国力量”黑龙江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大合唱比赛在我校二号体育场举行。军训师政委、校党委副书记丁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各连参训教官应邀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军训师政治部主办、校团委承办。哈尔滨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表演与艺术指导教研室主任栾岚;哈尔滨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金虹;哈尔滨师范大学演出实践教研室主任、民族声乐系教师范佳春;哈尔滨尚视文化传媒创始人、黑龙江省著名音乐人李成;黑龙江省歌舞剧院女中音青年演员王晓帆;校团委文化艺术部部长、校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姚力;校团委组织建设部部长、校学生军乐团指导教师李娜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10支参赛队,各演唱两首曲目。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参赛队为我们带来了歌曲《坚信爱会赢》,成功地拉开了本次大合唱比赛的序幕。一改往日激昂跃动的旋律,温柔的曲调、巧妙的衔接,爱国热情与流行元素得到完美融合,在歌曲中被展现的淋漓尽致。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参赛队的《当那一天来临》悠扬婉转,新生们更是随着音乐节奏摆出了不同造型,别具一格。艺术学院、法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参赛队精神饱满、队列整齐,歌声中充满了青年一代的力量与豪情。

西语学院、俄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参赛队一出场就把我们带到了曾经的那个如歌岁月。别具特色的音乐处理,准确的音调节奏和恰到好处的艺术表现使得大家眼前一亮,用歌声和各种造型变换赢得了阵阵欢呼,这支队伍因其出色的表现拿下了96.34的最高成绩,荣获第一名。

大合唱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军训生活,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也更深地激发了广大军训学员的爱党爱国情怀。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全民携手,守望相助。传承中国精神,延续中国力量。不忘初心,坚定步伐,我们一直在路上!(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