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王东校友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20-09-22 作者:张笑雷 李幸泽 浏览量:

9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在主楼518会议室向我校77级哲学专业校友,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辩证唯物主义学会副会长,中国文化研究会(筹)牵头人,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副会长,列宁思想研究会会长王东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聘请王东校友为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客座教授、思政课特聘教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术顾问。

王永清书记、于文秀副校长与王东校友在主楼8楼会议室进行座谈。学校办公室、社会科学处、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王永清书记代表学校对王东校友应邀回母校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校友是母校的最美名片,是学校办学成果的有力佐证,也是激励同学们奋发进取的楷模和标杆。母校为王东校友深厚的黑大情怀而感动,也为他取得的卓越成绩感到骄傲,希望王东校友今后能够常回校,搭建双方良好的沟通合作平台,为学校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王东校友深情回忆了与母校老师、同学们的深厚情谊,并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由衷的赞赏。他说,对于母校,自己总有一种特别的情感,在关心母校发展的同时,他也衷心希望能为母校的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座谈会上,与会单位负责人就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校期间,王东校友为我校“迎校庆·百名大家进校园”系列讲座做首讲。他以《新时代 新哲学 哲学创新的前沿问题》为题,结合自身经历,讲授了成功、成才、成人之路,并就什么是哲学、哲学从哪里来、研究哲学的方法论、哲学的功用等问题与哲学学院的师生们进行研讨。

undefined

王东校友还以《百年变局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前言问题》为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做了学术讲座。讲座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观、时代观、世界史观、文化观、国家观、社会主义观等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进行深入分析,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观点和重大意义,并就经典文本研读、前沿课题研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解答。(摄影:张茹悦 刘庆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