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举行纪念建校79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22 作者:张笑雷 王颖 王琳琳 浏览量:

天涯海角,枝叶关情;根脉相连,心手相牵。9月22日上午7时,我校在联通广场举行纪念建校79周年升旗仪式。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校友代表、各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国旗护卫队队员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伟激昂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响亮的歌声蕴含着中华儿女内心满满的自豪感、幸福感和对伟大祖国深沉的爱。随着校歌《岁月如歌》的旋律响起,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唱响了黑龙江大学79年来披荆斩棘,完成的跨越与腾飞,走过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全体师生对伟大的祖国、挚爱的母校的诚挚祝福!

悠扬的诗朗诵音乐响起,校广播台同学们带来国旗下的诗朗诵《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黑龙江大学》,表达了对母校建校79周年的美好祝愿。

全体师生在校学生军乐团的伴奏下齐唱《歌唱祖国》,回顾光辉历程,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展望美好未来,愿五星红旗永远飘扬。

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满怀激动心情,纷纷表示自己以祖国为荣,以母校为荣,深深感到作为一名黑大学子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未来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习生活,为黑龙江大学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电子工程学院刘家欢同学表示,“能参加这次升旗仪式心情很激动,很自豪未来四年可以在有如此深厚底蕴的黑龙江大学度过,为母校79周年华诞送上最美的祝福!”水利电力学院张馨月同学说,“作为学生军乐团的一员,很激动可以为母校建校79周年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祝愿母校越办越好!”教育科学研究院韩佳成同学表示,“作为国旗班成员,我以母校为荣,为母校79周年华诞送上祝福。”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王宇屹表示,“身为合唱团成员能够参加升旗仪式的合唱很激动,请母校放心,我们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摄影:高健 李冉冉 刘礼靖 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