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0 作者:张笑雷 周莙怡 王颖 浏览量:

 

9月20日上午10:30,我校在2号田径运动场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武警哈尔滨支队参谋长康文波,武警哈尔滨支队大队长魏海军,武警哈尔滨支队中队长、军训师副参谋长王宇,我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丁宏,副校长、军训师师长严明,学校各职能部处、各学院主管学生军训工作有关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防教育教学研究部教师、辅导员、承训教官,以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军训师政治部副主任孙丽娜主持。

会上,魏海军大队长布置了2020级学生军训计划。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马士杰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会在军训中严格要求自己,用顽强的意志完成军训任务,锤炼品质,苦练基本功,发扬军训优良作风,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承训部队教官薛大鹏代表全体军训教官发言。他表示,将在军训期间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认真对待并处理一切事务,引导全体参训学生圆满完成大学第一课,同时也希望新生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精诚团结,不退缩、不抛弃、不放弃,在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

严明副校长为军训学生连队授军旗,军训教官代表接旗。

丁宏副书记做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讲话。她表示,大学生参加军训是《兵役法》赋予大学生的光荣义务,是强化全民国防观念的重要手段,也是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有效途径。一直以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学校传承红色基因,响应中央军委号召,2000年至今,累计为国家培养了1400多名素质过硬的国防生人才,多次获评全国国防教育先进单位。从去年开始学校军训工作有了新的变化,开始与地方部队合作,这是学校军地合作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的新模式、新探索。为确保军训工作顺利开展,她向全体参训师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生为本,安全施训。当前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军训教官要把学生健康放在第一位,结合学生实际酌情调整军训时间、科目、训练强度,做到科学施训、劳逸结合。二是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全体参训学员要以一名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尊重教官,服从命令,严格遵守军训纪律,以优异的成绩为军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是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全体参训学员要发扬我军战士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恢弘的气势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四是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全体参训学员要积极开展“互帮、互助、互学”活动,培养集体荣誉感,加强团队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发扬团结友爱精神,树立竞争和创新意识,努力实现军训成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双丰收。她希望全体参训干部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忠于职守,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表率作用来教育、影响学生,希望所有参训师生都能在这次军训中受益、提高,并祝愿2020级学生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在我校为期12天的军训中,参训学生将进行队列、内务、擒敌拳、阅兵式分列式等训练,并将开展大合唱、演讲、征文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摄影:王立甦 梁智键 张年煦 窦彤 凌灏喆 王孙争志 詹悦,视频制作:陈书洋  张椿雨  李炜瑶  晏昊昆  张馨月  刘子鉴 李昕默  贾家淇  张泽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