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当代文化哲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4 作者:张笑雷 赵萌萌 周莙怡 浏览量:

9月12日,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当代文化哲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本次大会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郝立新,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聂锦芳,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德权,我校校长付宏刚,来自全国多所院校知名的专家学者参加大会。我校副校长于文秀主持大会。

付宏刚校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哲学学科建设及发展情况。他对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学会、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对我校及哲学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学校将全力支持当代文化哲学研究会办得更好,以推动国内文化哲学领域研究的新发展。他表示,当代文化哲学研究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哲学学科的学科建设,提高学校整体科研实力,也将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联系,提升学校办学层次,促进国内文化哲学研究更上新台阶。

筹委会主任丁立群介绍了大会有关筹备工作;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秘书长聂锦芳宣读了总会批复。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刘德权对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当代文化哲学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研究会落户黑龙江大学并在此召开首届研讨会,既是黑龙江大学长期重视哲学优势学科的结果,也是黑大哲学人长期坚守、奋斗的结果。省社科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当代文化哲学研究会的发展建设。他希望学会在发展建设中,坚持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以社会服务为宗旨的方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也希望黑龙江大学以此为契机,为繁荣发展文化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推动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据悉,大会选举产生了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马哲史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郝立新教授和当代文化哲学研究会首任会长、我校丁立群教授在大会闭幕式上致辞。郝立新教授在致辞中强调了深入文化哲学研究的重要性,并由衷希望文化哲学研究在今后的发展中,不仅在学术领域有更深层次的进展,也要持续关注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文化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地方特色文化发展等方面的现实需求,希望文化哲学能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

在随后召开的首届当代文化哲学研讨会上,吉林大学邴正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洪晓楠教授、我校丁立群教授等做了精彩发言。(摄影:潘婷婷 张茹悦 郭睿 杨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