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承办的第六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09-03 作者:创业教育学院 浏览量:

8月26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建行杯”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省赛区总决赛在汇文楼举行。本届大赛自4月份开始筹备,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学校克服各种困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推进赛事工作,利用“智慧树”“快手”等知名网络平台开展云端系列活动,创立了“龙创北疆”直播号,全省共有32203个项目团队、131924人次参赛。

经校级初赛、省赛复赛多轮次选拔,798个路演、问辩、展示项目入围省赛决赛,接受全国近百名“双创”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组成的评审组遴选。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03个项目荣获金奖、249个项目荣获银奖、446个项目荣获铜奖。研究生院提供的26名志愿者为大赛提供的优质服务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展示了黑大学子良好精神风貌。

8月27日,国赛集训营开营。省赛56支金奖项目团队、120名精英队员经过核酸检测后入驻基地,开始封闭式培训。8月31日,大赛收官之战—冠军争夺战暨金奖排位赛正式打响,“快手”平台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最终,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高性能OCA光学压敏胶的研发与生产》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冠军,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的《国宝“狮白鹅”—三十年培育助理脱贫攻坚致富路》项目获得青红赛道冠军,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的《柔性空调—新型环保涂料》项目获得职教赛道冠军,我校《慧易数据—大数据分析的倡导者》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亚军。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克祥,省教育厅、黑龙江大学及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部分人员出席大赛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团队、指导教师颁奖。

本届大赛项目数量较去年增加了70%,彰显了大赛巨大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全面展示了学生参与双创实践、服务龙江发展的精神风貌和昂扬风采。在赛事承办期间,学校办公室、创业教育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安全保障部、校医院、信息与网络中心等部门通力合作、全面配合,针对疫情防控实际,克服困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程保障赛事正常进行,学校承办工作得到省赛组委会和到会专家的高度认可和肯定。本届大赛省赛已经圆满结束,我们期待黑大学子在11月份国赛中再获佳绩。(创业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