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张笑雷 浏览量:

2020年的毕业季,是黑龙江大学办学历史上的一个特殊的毕业季。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学校以云端毕业典礼的形式,和毕业生们一同上好离校前的最后一课。

7月1日上午9时,我校在体育馆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全体校领导,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校友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党委副书记丁宏主持毕业典礼。本次毕业典礼通过学校官方微博、官方抖音、央视频平台同步在线直播。

在雄壮的国歌和激昂的校歌声中,国旗和校旗冉冉升起,我校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党委副书记蒋晶洁宣读了《黑龙江大学二〇二〇届学生毕业资格审核报告》;副校长董玉庭宣读了《关于授予翟子夜等44人博士学位、刘甘生等1816人硕士学位的决定》;副校长严明宣读了《关于授予刘玉芹等6342名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副校长陈文远宣读了《关于授予朴世珍等40名来华留学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副校长张颖春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黑龙江大学二〇二〇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校长于文秀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黑龙江大学二〇二〇届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论文、优秀毕业设计获得者的决定》。

2020届毕业生代表、新闻传播学院齐悦涵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和全体老师的悉心培育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父母的默默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几年来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送上真挚的祝福。在即将与黑大话别的时刻,她深情回顾了美好大学时光中的收获与成长,表示无论何时何地,自己都是追梦筑梦、敢于担当的黑大青年,愿在祖国各地分享母校的喜悦,努力书写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母校的青春华章!

2020届留学生毕业生代表、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俄罗斯籍学生索菲娅回顾了在黑龙江大学学习、生活的九年时光,在这里经历了很多难忘的事情,也收获了成长的喜悦。即将毕业的特殊时刻,她感谢父母的养育,感谢老师的指导,感谢朋友的陪伴,并深情地表示永远都会记住这里难忘的时光,珍惜在学校的美好回忆。

在校生代表、信息管理学院2017级曹航回忆了与学长学姐共度的校园美好时光,感谢学长学姐的一路相伴给予的帮助与指导,祝愿即将走向全新人生旅程的学长学姐拥有光彩绚丽的青春年华,开启更加精彩的人生新篇章!

教师代表、文学院博士生导师、省级教学名师刘冬颖教授以教师和学姐的双重身份,为毕业生们送上殷切的期望和真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做好在困难和危机中追求希望的精神准备;努力让学习成为一种自觉的生活方式,以此集聚起自己人生和事业的动能;定位自己,树立奋斗目标,为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我校96级日语系校友、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国际部日语事业部副主任、《红色119》节目制片人、著名主持人、高级编辑陈晓睿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真挚地回想起24年前来黑龙江大学报到,开启大学生活的往事,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衷心希望学弟学妹们守初心、担使命、创未来!不负韶华,勇敢追梦!永远率真、坚韧、奔涌向前,书写属于后浪们的精彩人生!

付宏刚校长在典礼上致辞。他动情地回顾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与同学们的成长,特别是刚刚过去的几个月,师生一同亲历的战“疫”历程。他由衷地感谢同学们不负学校的美好期望、师长的辛勤培养,用实际行动参与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感谢同学们疫情防控期间服从学校安排,经受住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展示了黑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毕业之际,付宏刚校长对毕业生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心怀感恩修品行。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能够将母校涵养的感恩情怀延续下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一名懂得感恩、品行高尚的黑大人。二是肩负责任报家国。希望同学们勇于传承黑大精神,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实践的熔炉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广阔天地续写更加动人的壮丽诗篇。三是脚踏实地筑梦想。希望同学们养成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做到既不好高骛远,也不畏缩不前,努力成为知行合一的实干家。付宏刚校长深情地说,当前母校正在以学科专业一体化协同发展助推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以一流学科建设引领办学实力提升。作为同学们永远的栖息港湾和精神家园,母校期待与同学们携手并肩,开创属于学校和每一位黑大人的美好明天,他郑重承诺:学校今后的毕业典礼,欢迎2020届毕业生回校参加,并祝福同学们乘风破浪、勇敢前行,一帆风顺、再创辉煌!

丁宏副书记表示,在疫情期间,参加这样一场特殊意义、特殊形式的毕业典礼对每一位毕业生来说都是难得的、珍贵的、永不磨灭的记忆。希望同学们牢记母校培养,牢记师长嘱托,永葆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担重任,再攀高峰!“无论近在咫尺还是远在天涯,母校时刻都在注视着你们,牵挂着你们,伴随着你们,祝福着你们。黑龙江大学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祝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一路平安!”

伴随着《祝你一路顺风》的动人旋律,全体起立隔着云端向2020届毕业生挥手告别,再见了,同学们!请记得母校对同学们的牵挂,记得常回家看看!

毕业季期间,为了弥补师生不能见面的遗憾,学校精心筹备了“云典礼、云表彰、云拨穗、云留念、云团聚、云祝福、云漫步、云升旗、云晚会”等云系列活动,助力同学们开启天高海阔、前程似锦的新旅途。(摄影:赵春争  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