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5 作者:刘艺婷 浏览量:

5月22日下午,我校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出席会议,校民革、民盟、民进、九三四个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焦方义主持。

会议首先向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通报了我校党外人士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疫情期间,我校党外人士通过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统战部、省智库等多个渠道,围绕科学防控疫情、积极应对疫情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报送建言信息20余条,多条建言被各级组织采用;开展疫情防控网络项目研究3个,对网上疫情热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创作疫情专题艺术作品1组,入选了中国美术家协会抗疫作品专题。他们以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现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随后,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焦方义通报、解读了统战部2020年工作要点。2020年,统战部将从四个方面开展14项具体工作。

丁宏副书记向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通报了我校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并传达了上级有关党外人士工作的文件精神。她对各民主党派疫情其间发挥自身优势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对民主党派如何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她希望我校各民主党派成员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思想基石;二要强化履职担当,继续凸显党外人士“点子库”的作用,主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及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三要强化组织建设,做好各民主党派的组织发展、梯队建设工作,并结合党派自身特点和优势,抓好工作载体、创新工作形式、打造活动品牌。

会上,与会人员表达了对学校疫情期间开展工作的肯定和感谢,介绍了居家学习和教学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对疫情期间学生返校、行李寄运方式可行性进行了探讨,并主动提出建立党外人士志愿服务队,配合学校完成毕业生行李打包邮寄工作的建议。(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