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保障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08 作者:研究生院 浏览量:

5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保障工作视频推进会。董玉庭副校长、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教务处、信息与网络建设中心、后勤管理处、校区管理处、安全保障部、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罗跃军主持。

会上,罗跃军院长首先介绍了我校今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工作的基本情况。受疫情影响,我校今年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复试形式,预计复试考生4000余人次,参与复试工作的评委和考务人员1000余人次,为确保复试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考官须到校集中开展复试工作。罗跃军院长从复试期间疫情防控、宣传报道与舆情应对、场地保障、网络技术支持、餐饮服务和医疗物资保障等方面对各相关部门的任务分工进行逐条落位和说明,各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确认。

董玉庭副校长对各职能部门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树立复试工作全校“一盘棋”思想,强化风险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试工作安全,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布置、亲自落实。二是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任务,做到责任到人,不留工作盲点。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前做好研判,梳理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出现突发状况能够立即处置。四是建立畅通沟通机制,保障复试工作各环节无缝衔接,有序运行。五是要建立复试巡视机制,学校办公室与研究生院要对各单位在复试过程落实疫情防控情况和复试组织情况进行巡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做到“立查立办”,全力确保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全有序运行。

会后,各职能部门立即根据工作分工启动了复试保障工作。(研究生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