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开展新学期复学演练

发布时间:2020-03-18 作者:张笑雷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新学期开学前后师生大量返校所产生的疫情风险,切实维护好师生身心健康,3月17日,我校在主楼8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复学演练协调会。校领导王永清、付宏刚、丁宏、陈文远、董玉庭,相关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永清主持。

会上,丁宏副书记简要汇报了学校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预案,并介绍了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流程、学生校内发热等异常情况处置工作流程、教职工发热等异常情况处置流程等。陈文远副校长、董玉庭副校长分别就后勤、研究生复学准备工作的预案、演练进行了工作布置,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付宏刚校长针对“错峰开学怎么开”“开学安排怎么做”等问题,就我校学生返校复学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付宏刚校长指出,学校具体开学时间按照上级要求发布通知执行,在此之前,各有关部门要提前演练,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要加强部门联动,积极调动教职人员为学生返校复学做准备;要研究细化学生食堂分时就餐、分餐制或间隔就餐制有关工作;制定好突发情况处置方案,细致谋划,优化流程;做好开学前防疫物资储备和日常消杀工作。付宏刚校长强调,疫情期间,要持续做好人才引进和职称评定工作;做好本科生视频答辩、研究生视频复试准备工作;做好打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准备;持续加强学生思想教育、沟通交流、信息反馈工作。

王永清书记对学校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线上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王永清书记要求,要清醒正确地认识当前的疫情形势,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科学设置学生返校、用餐、上课、住宿等环节,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尽最大努力减轻疫情对学生,特别是毕业生毕业论文准备、就业等的影响,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正确的择业观对待就业;要持续加强教育宣传,不断提高学生思想认识,积极引导学生及家长理解和支持学校防疫政策和有关安排,提高自觉防控意识和能力。王永清书记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联防联控,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尽最大努力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会后,王永清书记、丁宏副书记、陈文远副校长一行来到主楼正门前参加学生开学入校防控疫情演练,检查测量体温,入校扫码等流程,详细了解学生入校防控措施,并对演练的具体环节、细节提出了改进要求。王永清书记强调,务必加强学生入校排查监测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在子衿园综合南楼,王永清书记一行检查了学生宿舍防控情况,亲切慰问了住在这里的8名留校学生,为他们带来了饼干、牛奶等慰问品,并鼓励同学们安心学习,科学防护,坚定必胜信念,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校医院也针对疫情防控进行了演练,模拟在接诊过程中检查出了发热患者(体温高于37.3℃),分诊组立刻指引该患者到隔离观察区入口进入隔离观察区,医务人员穿好防护装备进入隔离区接诊、查体。经问诊查体发现该患者为可疑发热患者,立刻报告哈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上级防疫部门,由专用车辆送至指定医院治疗。校医院还模拟了后续的消毒及隔离等相关工作。学校食堂,学府宾馆隔离区也都进行了模拟演练。(摄影:赵春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