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招聘月”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03-10 作者:招生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量:

3月9日上午9点,我校“暖心就业职等你来”双选会如期举行,由此拉开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招聘月”序幕!

本场“空中双选会”从2月份启动邀请,历时一个月的筹备,从报名的企业里筛选审批305家用人单位参会,招聘职位20440个。截至3月9日下午15:00,空中双选会平台访问人次已破11万,简历投递17976份,招聘会在线参加学生7486人,其中财务、管理培训生、人力专员、电气工程师等岗位投递简历最多,受到学生青睐。疫情难掩学生求职热情,其中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广东大雅智能厨电、浙江我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优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宁波金田铜业等用人单位线上面试火爆,网络排队面试学生络绎不绝。

空中双选会进行时,我校党委副书记丁宏,登录云就业平台,到虚拟网络企业大厅和求职者大厅了解企业的招聘岗位和求职者的简历投递情况,同时向就业工作人员了解空中双选会的企业上线率和网络带宽是否能满足要求等情况。丁书记希望要求疫情防控期间一定加大宣传,加大一对一指导力度,引导学生转变观念、主动出击,积极参与,全盘接受云就业模式,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落实教育部及教育厅有关指示精神,制定了《黑龙江大学新冠肺炎疫情期间2020届就业工作实施方案》,为积极应对疫情,确定了以四场大型双选会为重点,以学院行业专场双选会为辅助,以高品质企业宣讲会为主体的线上招聘思路。为办出高质量空中双选会,招聘会前期就业指导中心精准摸排毕业生和企业需求,为做好线上招聘布局、精准推送岗位信息,促进毕业生和企业精准匹配打好工作基础。空中双选会让求职者通过对意向城市、期待薪资与职位类型要素筛选即可浏览到匹配企业继而投递简历,而用人单位通过线上平台查阅简历,提高了招聘工作效率。

为抢抓“金三银四”的黄金就业季,助力应届毕业生就业。学校还将陆续组织三场大型空中双选会。3月18日,我校将与智联招聘合作,发挥社招平台优势,联合召开学校专场双选会;3月24日,我校将与省内外地市人才携手,依托共建就业基地、人才工作站等资源,举办“百城千企 职为你来”地市人才招聘团专场空中双选会。3月25-27日,将联合林大、农大、哈理工等兄弟高校,依托省就业创业信息平台,共同承办“黑龙江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综合场)招聘会”,实现就业信息资源共享。

从3月9日开始到13日结束为期5天的春季“空中双选会”正在进行中,请同学们持续关注,高效利用线上招聘,拿到心仪的offer。(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