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深化校地合作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作者:学校办公室 浏览量:

1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深化校地合作专项工作推进会。我校校长付宏刚、副校长董玉庭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学院、创业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七台河市挂职干部参加会议。付宏刚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付宏刚校长对刚刚结束的赴七台河市校地合作交流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肯定了与七台河市前期合作成果,强调要在未来的地市合作中抓点带面、打造典型,重点围绕专家智库基地建设、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大学生创业就业基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等四个方面深化合作。特别是在实习实训基地合作方面,做到面要更广、学生更多,将其纳入正常教学计划内,在课程安排内充分考虑实践环节,制定相应人才培养方案。

付宏刚校长强调,加强校地合作,首先要把此次共建的协同创新研究院做实,加强与七台河市全方位合作。积极拓展以绥芬河和黑河为代表的自贸区合作,探索建立中俄商贸研究院。要以七台河、大庆、牡丹江、黑河等校地合作为依托,深化学校内涵建设,持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黑龙江大学在省内影响力。(学校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