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作者:张笑雷 孙冠群 浏览量:

1月7日上午,我校在外事处多功能厅召开2019年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领导王永清、蒋晶洁、丁宏、荣盘祥、陈文远、张颖春、陈德明,校党委常委黄强、张学成、焦方义出席会议,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和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永清主持。

会上,水利电力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卫东等12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2019年履行职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三个方面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其他二级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

现场述职后,校党委常委对二级党组织书记的现场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点评从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以及特色亮点、党建成效等方面展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王永清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12位二级党组织书记的现场述职各具特色,让人耳目一新,既盘点了收获、总结了特色亮点,也查找了差距,推动了彼此间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紧扣职责责任,紧盯短板不足,紧贴工作实绩,亲力亲为、尽心尽力抓基层党建工作,体现了“实”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在问题查摆和原因剖析方面还不够深刻,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还不够具体,体现了“虚”字。校党委常委根据述职发言、结合述职报告和平时了解的情况进行综合点评,点明存在的问题、指明努力的方向,达到了加油鼓劲、传导压力的目的,体现了“明”字。下一步,党委职能部门要综合平时掌握、调研了解和常委点评、现场测评等情况,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评价意见,防止“干好干坏一个样”,体现了“严”字。王永清书记强调,当前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持续提高站位,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下功夫;持续担当尽责,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上下功夫;持续真抓实干,在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始终围绕人才培养、立德树人这一中心问题,不断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本次述职评议会的召开,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第26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既推动了各二级党组织系统总结全年工作,又督促了二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好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为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和组织保证。(摄影:别昊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