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扎实推进教职工不动产登记证书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2 作者:张笑雷 浏览量:

 

聚群力、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

 

为了加快推进我校集资家属住宅产权证办理工作,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问题,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本着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的原则,在做好为职工房产签订购房合同和更换购房票据的基础上,我校积极与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南岗分中心、香坊分中心沟通,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引进来、送过去的方式协助教职工办理产权证。

领导重视 组织得力

本次联合志愿服务工作受到了哈尔滨市政府和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哈尔滨市市长孙喆指示,一定要把黑大老师的事情办好,努力实现黑大老师办证不出校园。我校校长付宏刚强调,国有资产管理处一定要认真组织、全力配合不动产登记中心做好职工的办证工作,将此项活动与主题教育相结合,解决好教职工的实际困难。国有资产管理处与学校办公室、财务处积极协调、统筹,面向全校二级单位发布办证通知,对全校教职工不动产登记情况进行调研,对暂不能办理人员进行分种类梳理,为可以办理人员讲明办理程序及所需材料。学校各部门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共同协作,密切配合,推动学校办证工作自上而下、积极有效的开展。

积极作为 上门服务

在学校的积极协调,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大力支持下,11月30日,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南岗分中心、香坊分中心的领导带领历史遗留问题项目办的20多名同志,顶风冒雪地来到我校,随之前来的还有登记中心最新配置的移动受理车,现场为学校教职工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解决教职工多头跑、多趟跑的问题,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办上证。我校副校长张颖春、陈文远先后来到现场慰问,向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南岗分中心陈主任、香坊区分中心张主任全天在现场指挥协调。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通力配合,协助教职工完成有序排号、代理缴纳维修基金、工本费等流程,并协助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完成材料预审等工作,现场秩序井然。

12月14日,我校与南岗分中心、香坊分中心联合举办学校集资住宅产权证办理专场。此次办证学校专门派校车将需要办证的老师送至现场开展工作,实现了报件和缴纳契税等环节一次完成。学校各有关部门积极联动,靠前服务,两次现场办公为学校近300名职工完成了办证,受到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为民务实 群众点赞

办理历史遗留问题不动产登记工作是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整改项目,也是我省近年来最大的民生工程,它破解了我省居民住宅不动产登记工作中的重大难题,也体现了省委领导班子敢担当善作为的工作作风和工作要求。我校在这项工作中乘势而上,积极沟通、靠前服务,以教职工的需求为导向、以教职工满意为目标,竭尽全力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压缩办理时间,为办证教职工提供便利,切实解决不动产登记耗时长、办理难问题,获得教职工的一致点赞。

针对老人等特殊人群,学校特别推出“绿色通道”制度,视情况给予优先受理、专人协助和上门服务。89岁的王智民老师和老伴前来办证时,工作人员立即为他们安排了座位,在请示后特别为他们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先办证,他们非常感动,连连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由于不能在校内缴纳契税,学校工作人员主动承担了代交税费的工作,多次往返于学校与登记中心之间,真正为广大教职工们减轻了负担,用贴心便捷的服务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学校已有1081名教职工完成办证,顺利领到房产证。

学校积极作为、迎难而上,坚持把民生实事办好,教职工们对此好评如潮,“之前房屋没有证,大家的心里始终不踏实,这件事成了大家的心病。这次有这么好的政策支持,学校也尽最大可能为老师们提供便利,大家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拿到不动产登记证那一刻,那种开心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就是想谢谢一直在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员,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能及时解决和答复,真心实意为你们点赞!”

不动产登记工作涉及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与大家的生活紧密相关。2019年以来,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着力解决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国有资产管理处将以此为开端,持续推进教职工不动产登记证书办理工作,以新变化新成效促进学校的大发展大进步,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摄影:新闻中心摄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