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付宏刚教授再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19-11-20 作者: 浏览量:

2019年11月19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正式公布2019年全球 “高被引科学家(Highly-Cited Researchers 2019)”榜单。中国内地本年度有636人次上榜,黑龙江省共有17人次上榜。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11人次,哈尔滨工程大学4人次,黑龙江大学1人次,东北石油大学1人次。

我校付宏刚教授再次入选交叉学科领域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近年来付宏刚教授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三百多篇,总被引16000余次,发表高被引和热点论文五十多篇,H因子68。

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的甄选,是由科睿唯安旗下科学信息研究所的文献计量学专家基于引文数据和分析制定了今年遴选高被引科学家的方法论,,并基于科睿唯安InCites平台上的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数据库,采用ESI的21个按照期刊划分的大学科领域遴选,对于《科学》、《自然》等交叉学科的期刊,会依据对论文参考文献的分析,将论文逐一划分到对应的21个学科领域。高被引论文对同年发表的论文进行相互比较,因此这种基于百分比的筛选方法消除了较早发表论文相对于近期发表论文的引用优势。展现了某学科领域中的科研人员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受到全球同行的集体认可。

入榜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 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希望全校从事科研工作的广大教师积极努力,争取更多的科研工作者能够进入高被引科学家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