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作者:张笑雷 孙冠群 唐家璇 林舜忠 浏览量:

11月14日下午,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结合主题教育跟进学习的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王永清主持学习会并发表讲话。

我校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教授围绕制度建设的根本性、我国国家制度发展历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产生的主要背景、核心要义以及对学校加强制度建设的建议等方面进行讲解。陈辉教授介绍了《决定》出台的背景、《决定》的总体框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制度建设的总体安排,并从增强教师和党员的制度意识、完善学校的制度体系、提升制度的执行力和规范性、加强对学校的意识形态建设四个方面就学校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永清书记在会上发表讲话并指出:

——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要有清醒的政治自觉和理论自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深厚历史底蕴、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和丰富的实践成果,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力量,走好学校的强校发展道路。

——要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学校将组织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制定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工作方案,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系统学习,做好宣传教育,跟进研究阐释,促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学校治理能力。落实好全会精神,全校上下要坚定政治方向,确保马克思主义在学校的指导地位不动摇;要树立目标导向,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学校各领域制度和治理体系;要突出价值取向,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切实增强制度执行效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提供有力保证。

最后,王永清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学校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做到学深学透、弄懂弄通,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以高水平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推动学校强校发展。(摄影:毕玉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