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弘扬传承东北老航校精神”系列图片展在我校展出

发布时间:2019-11-08 作者:张笑雷 实习记者 王帅 林舜忠 张思蓓 侯紫微 浏览量:

11月6日,“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弘扬传承东北老航校精神”系列图片展在我校汇文楼一楼大厅展出。我校党委副书记丁宏,机关各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党员干部等参观了本次图片展。

本次图片展展出了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的建校历史、东北老航校精神,以及学院与我校的历史渊源,让大家深刻了解到以院校发展为源头的人民空军从无到有,蓬勃发展的历史进程,以及学院新时代建校育人、助力强军的伟大实践。“东北老航校是人民空军的摇篮,老航校精神是我党我军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老航校奋斗史是人民军队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的生动体现,是人民空军成长壮大、转型发展的精神内核。进入新时代,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世界一流空军培养优秀飞行人才,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继续努力奋斗!”本次图片展讲解员、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吕超富有情感的讲解,获得了师生们的认可。

参观结束后,丁宏副书记深有感触地说,本次图片展就像一部浓缩的东北老航校精神传承史,参观者跨越时空重回激情燃烧的岁月,领略了一代代东北老航校传人沿着党指引的航向,不懈奋斗、开拓创新的忠诚航迹。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与我校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此次图片展在我校展出具有重大意义,学校也想将此次展出作为学校国防教育的一项内容,进一步引导学生塑造爱国爱党的价值观,培养学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

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成说,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与我校历史渊源深厚,此次图片展在我校展出意义深远。我相信这是两校相互交流、互相学习的一个好的开端,未来两校间还会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校团委书记周成刚说,通过这次参观深刻感受到了人民军队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以及东北老航校精神,我感到很受鼓舞,同时也更加激励我们新时代的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国梦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学工部教师党员代表张希坤说,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将秉承老航校精神,为了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我们的地方精神融入服务龙江经济社会的发展当中。安全保障部党员代表魏金河说,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老航校精神值得我们党员同志好好学习,我们要把这种精神发扬到工作岗位上,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2018级新闻传播学院周三月同学说,这种团结奋斗,艰苦创业,勇于献身,开拓新路的老航校精神深深激励着我,我会将这种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做一名有志青年。

据悉,本次图片展在我校汇文楼一楼大厅持续到11月8日,欢迎学校师生前来参观。(摄影:魏越 张姝昕 齐浩泽 杜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