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弗拉基米尔•奥谢普科夫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11-01 作者:李幸泽 陈静 浏览量:

10月31日下午,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弗拉基米尔·奥谢普科夫一行三人来我校访问,并与学校领导在主楼8楼会议室进行会谈。校长付宏刚、副校长严明,俄语学院、中俄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谈。

付宏刚校长对弗拉基米尔·奥谢普科夫总领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等总体情况,特别是从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校与俄罗斯建立的校际关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对俄办学总体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与俄罗斯大学的交流,会定期举办中俄文化艺术讨论、中俄关系历史与现实研讨会、中俄大学生校长论坛等活动,致力于为两国学生交流提供良好的平台,未来希望在中俄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增进交流,拓宽视野,为中俄两国的友好交往贡献力量。

弗拉基米尔·奥谢普科夫总领事表示此次来学校访问非常高兴,对学校的对俄办学工作以及对中俄学生交流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为即将到来的中俄科技文化创新交流年中做出更多贡献,期待中俄双方在教育领域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并对学校表达了衷心的祝福。

付宏刚校长代表学校为弗拉基米尔·奥谢普科夫总领事赠书,两人握手并合影留念。(摄影:车敬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