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9级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03 作者:刘南茜 浏览量:

9月2日下午,我校在体育场召开2019级军训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丁宏,副校长、军训师师长严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副参谋长高松山,高级工程师张晖,副政治教导员、军训师副参谋长胡飞鹏,以及学校各职能部处、各学院主管学生军训工作有关领导,2019级全体同学、辅导员老师和承训教官参加大会。大会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军训师参谋长李石主持。

会上,胡飞鹏副参谋长布置了2019级学生军训计划。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高源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锻炼自身意志,苦练基本功,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军训优良作风,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承训部队梁柏林教官代表全体承训教官发言。他表示,将严格遵守纪律,因材施教,做到有纪律、有标准、不怕苦、不怕累,严格按照各项动作的规范要求,提高训练质量,拿出爱心、提高耐心,引导同学们适应环境、转变角色、融入集体,鼓励所有参训同学顺利完成大学第一课。

严明副校长为军训师参训部队授军旗,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教官接旗。

丁宏副书记做2019级学生军训动员报告。她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此次承训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全体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向参与军训工作的老师和教官表示亲切问候,向全体参训的2019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她说,大学生参加军事训练是《兵役法》赋予大学生的光荣义务,是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强化全民国防观念的重要手段,也是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提高自身素质的有效途径。今年军训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黑龙江大学建校78周年,在这样的背景下进行军训,意义也更加深刻。为确保军训工作顺利进行,她向全体参训师生提出几点要求: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磨砺,共同成长。她希望全体参训师生都能在这次军训中受益、提高,用自己的汗水和坚持凝练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并相信在全体参训教官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学生军训工作必将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最后,她祝愿2019级学生军训圆满成功!

据悉,在为期11天的军训里,参训学生将进行队列、内务、军体拳、阅兵式分列式等训练,并将开展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大合唱、演讲、征文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摄影:赵春争 杜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