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05 作者:记者:吴琦 浏览量:

8月3日,我校在主楼8楼会议室召开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冯守华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化工大学段雪院士,南京大学郭子建院士,南开大学卜显和教授,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无机分析处处长陈荣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姜建壮教授,清华大学李景虹教授,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林君研究员,吉林大学杨柏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杨国昱教授,我校校长、实验室主任付宏刚,重点实验室、科学技术处、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冯守华院士主持。

会上,付宏刚校长对学术委员会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从实验室的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硬件条件建设、学科平台建设、加速成果产业化,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等多方面展示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运行管理进行情况。

学术委员会专家们肯定了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取得的突出成绩,一致认为在过去的一年多建设中,实验室的科研条件有了较大改善,研究方向特色进一步突显,人才队伍建设继续稳步前进。在肯定实验室所取得成绩的同时,与会专家就实验室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要利用好国家、教育部、省市和学校的人才政策,加大引进人才力度,坚持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要积极筹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各研究方向的联系,突出优势,鲜明特色,力争取得原创性的突破;围绕“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等地缘需求开展特色研究,加强成果的应用转化。

会议紧紧围绕实验室的重点发展方向、学术影响力的提升、功能无机材料化学研究、对接国家和地方发展需求等问题展开讨论,成果显著。

会后,与会专家在付宏刚校长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合影留念。(摄影:李露 王立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