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学校领导赴克东县蒲峪路镇光辉村走访调研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9 作者:组织部 浏览量:

6月25日,我校副校长张颖春率队到克东县蒲峪路镇光辉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机关党委、党委组织部、国有资产管理处、人事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等相关负责同志随行参加,蒲峪路镇党委书记薛克峰、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等同志陪同调研。

上午10点在光辉村村部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镇党委书记薛克峰对张颖春副校长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蒲峪路镇的基本情况。薛书记表示黑龙江大学党政领导、各职能部门及师生为光辉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提供重要的物质保障和智力支持,先后选派三支工作队到光辉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驻村工作队在光辉村的贫困人口的精准识别退出、组织力提升、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均作出突出贡献,出色的完成了阶段性工作目标,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得到了老百姓和党政部门的认可,蒲峪路镇党委和政府会永远铭记黑龙江大学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辛苦付出。张颖春副校长表示做好驻村扶贫工作是我们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党政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先后多次召开各部门协调会议,旨在结合光辉村需求,整和学校部门资源,做好职能部门的与光辉的对接,发挥高校的助力作用。光辉村党支部书记王海滨介绍了光辉村脱贫攻坚以来光辉村在黑龙江大学的帮助下各项工作的重大变化,今年,农户园子里种上了“黑大油豆角”,家里铺上了新的炕革,用上了新的电水壶,换上了迷彩服。爱心超市持续运转物资发放,有效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今年鸵鸟养殖基地增加了草原红鸡养殖,在场地的后续建设上由贫困户施工,带动了贫困户增收。人事处处长王培军,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梁方君、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康传红、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宋烨等人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了解实际需求后,会与光辉村紧密联系密切配合,发挥各部门资源优势,为光辉村贡献力量。驻村工作队队长安树宝围绕组织建设、产业发展、扶智教育及扫黑除恶等驻村扶贫的近期工作进行详细汇报,并向学校各职能部门对驻村扶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会后,张颖春副校长一行走访慰问老乡和贫困户,为他们送去问候和关怀。走访中,他与老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收入来源、身体健康状况,并询问日常生活中是否有困难,告诉老乡有困难找工作队。走访中贫困户74岁的任文银老大爷谈到:感谢党、感谢黑龙江大学,为我们贫困户做了很多好事实事,驻村工作队工作认真细致,关心我们冷暖,没有架子,能够深入群众。驻村工作队的安树宝队长在知道我每天晚上有夜读习惯后,给我买了小夜灯和学习桌,让我看书和学习更加方便,工作队很贴心。走访中张颖春副校长为老乡送上慰问品,并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

通过本次学校领导的走访调研,进一步加强了黑龙江大学各职能部门与光辉村的对接交流,为深入开展“校村共建”建设美丽光辉村奠定基础。(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