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与抗大陈列馆共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抗大青年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5 作者: 浏览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抗大建校83周年、抗大挺进敌后办学80周年。近日,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在邢台县浆水镇举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抗大建校83周年——“把青春献给祖国”主题活动,我校作为受邀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自全国各地的抗大学员后代,全国、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纪念馆负责人,东北老航校、新四军、八路军等研究会负责人,全国部分高校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等300余人,首先来到邢台县浆 水镇前南峪村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纪念碑前追寻革命足迹,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并向抗大纪念碑敬献花篮,浆水中学学生朗诵《邢台抗大总校太行山驻地碑文》。

随后,纪念建国70周年暨抗大建校83周年——“把青春献给祖国”主题活动开幕式在抗大陈列馆广场举行,伴随着庄重的《国歌》、《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校歌》的奏响,五星红旗、抗大校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仪式上,我校与抗大陈列馆进行双向授牌,黑龙江大学在抗大陈列馆建“黑龙江大学抗大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抗大陈列馆在黑龙江大学建“抗大青年学院(黑龙江)”。双方合作共建红色育人基地,共同打造思想政治教育平台,旨在深入挖掘、研究抗大教育的精髓和实质,结合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