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感恩黑大 筑梦远航 | 我校举办欢送2019届毕业生温情饺子宴

发布时间:2019-06-21 作者:张逸奕 苏芹 浏览量:

温情饺子宴,师生齐聚;又逢毕业季,情满校园。6月20日下午,我校在丽泽园餐厅三楼举办“感恩黑大 筑梦远航”欢送2019届毕业生温情饺子宴,表达母校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和殷切希望,为毕业生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我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付宏刚,党委副书记蒋晶洁、丁宏,副校长陈文远、张颖春、于文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2019届毕业生辅导员及2019届毕业生代表齐聚一堂,共享饺子宴,共叙师生情。此次活动由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石主持。

活动现场,师生们亲自动手,和面、擀皮、调馅、包饺子,在全体师生的共同配合与努力下,各学院圆满完成了包饺子任务并拍照留念,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我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在饺子宴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对为此次活动筹备而辛勤工作的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饱含深情地说,饺子中蕴含着学校对大家的期待与祝福,正如红枣馅饺子的寓意是红红火火一样,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迅速进入状态,取得优异成绩,并把喜讯及时地传回学校。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毕业生们能够带上学校满满的祝愿与期待,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展现人生风采。学校也将尽最大努力,不断改善和提高办学质量与综合水平,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常回来检验。

校长付宏刚在饺子宴上深情演唱《故乡的云》,“归来吧,归来呦……那故乡的风和故乡的云”,歌声中饱含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与无限深情。付宏刚校长希望大家在饺子宴上再尝一尝故乡的味道,再叙一叙彼此的情谊,他真诚地希望大家在毕业后不忘母校培养,不负青春时光。

旋律悠扬,歌声回荡,饺子宴期间,师生们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建筑工程学院带来的歌曲《朋友》、东语学院的合唱曲目《一生有你》、法学院的表演曲目《那些年》,饱含回忆与深情、期望与祝愿。俄语学院的诗朗诵《致大海》、新闻传播学院的诗朗诵《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中俄学院的诗朗诵《祝你一路顺风》是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福。师生们共叙情谊,情真意切的话语诉说着他们对母校的感恩、对师长的感激、对未来的期待。现场掌声迭起,温情满满。

我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石表示,这次饺子宴上有芹菜馅和白菜馅的饺子,芹菜馅的饺子,寓意着所有黑大学子勤勤恳恳,奋发向上;白菜馅的饺子,寓意着我校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丰富,专业人才多样,他深情祝愿同学们一路顺风,在新的人生征程中绽放光彩。

毕业生们纷纷动情地说,四年前,我们来到黑龙江大学,在这里度过最美好的大学时光,感恩母校和恩师给予我们的知识和力量,以后不论走得多远都有母校的力量在激励我们不断前进!母校,再见!”

感恩黑大,筑梦远航,此次饺子宴在温情满满的感动中落下帷幕。据悉,2019年毕业季,我校相继开展了毕业生校园徒步活动、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等一系列毕业主题活动,此次欢送毕业生饺子宴活动作为2019年毕业生离校教育的最后一项主题活动,饱含母校对毕业生们的深情祝福与殷切期望,为2019年毕业季画上圆满句号。(摄影:侯奕萱 李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