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做最好的黑大人 | 我校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0 作者:张笑雷 朱千惠 段云芝 浏览量:

6月20日上午,我校在体育馆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全体校领导、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及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丁宏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和激昂的校歌声中,国旗和校旗冉冉升起。

党委副书记蒋晶洁宣读了《黑龙江大学二〇一九届学生毕业资格审核报告》。

副校长严明宣读了《关于授予冯丽华等36人博士学位、王俊勇等1734人硕士学位的决定》。

副校长陈文远宣读了《关于授予于昊等6908名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副校长张颖春宣读了《关于授予李乾熙等48名来华留学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校领导为我校2019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校长付宏刚为获得学士、硕士、博士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授予学位。

副校长于文秀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黑龙江大学二〇一九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副校长董玉庭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黑龙江大学二〇一九届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论文、优秀毕业设计获得者的决定》。

工会主席陈德明宣读了《关于表彰黑龙江大学2019届面向基层就业、志愿服务西部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校领导为受表彰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李洋代表2019届毕业生向陪伴自己成长的母校和老师们献上最崇高的敬意。她深情地回顾了在黑大求学的美好时光,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见证了大家从求知少年走向有智青年,她表示今后无论在何时何地,都会追梦筑梦,做勇于担当的黑大人。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来自俄罗斯的波多科里托夫·马克西姆代表留学生毕业生发言。他感谢母校带给他的知识、经验和友谊,在黑大学习期间,他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语言的博大精深、中国人民的热情,他爱上了中国,爱上了黑龙江这片黑土地。他深情地说,无论未来走到哪里,这里的一切,都将成为毕生难忘的经历。

2016级法学院许一博代表全体在校生向即将踏上全新人生旅途的学长学姐们表示热烈祝贺,他深情地说,你们是黑大的骄傲,是我们的榜样,衷心祝愿学长学姐们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金虎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对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大家在走出校园,参加工作后也要牢记责任,坚持学习,带着母校的殷切希望、老师的谆谆教诲点燃梦想,扬帆起航,让这份光芒更加耀眼夺目。

我校79级经济系校友,粤港澳校友会会长、著名经济特区问题专家陶一桃代表校友发言。毕业近40年的她动情地回想起自己与母校的难忘回忆,并与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她感谢在黑大遇到的老师、同学们在自己遇到困难时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满怀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带着对自己负责任的态度走向未来、走向社会,永远为自己是黑大人而骄傲。

校长付宏刚在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2019届毕业生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最美好的祝福,向全体教职员工和毕业生家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这几天,校园里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毕业季气息,同学们在用自己的方式向大学生活告别。黑龙江大学的校园,记录了同学们几年来的欢声和笑语,记录了大家的忧愁和遗憾,更记录了大家的奋进与收获。几年里,学校一直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打造更好的育人环境,严抓学风教风,虽然有时未能尽如人意,但学校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同学们尽快成长成才,为将来的人生之路奠定更好的基础。

付宏刚校长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临大事有静气,不信今时无古贤”三句话送给毕业生们。“做最好的黑大人”是他对毕业生们殷切的希望。他表示,做最好的黑大人,就要永葆赤子之心,这是黑大流淌不息、代代相传的精神血脉。始终感恩祖国和社会、感恩家庭和他人;做最好的黑大人,就是要始终秉持“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黑大校训,养成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和品格;做最好的黑大人,既要拥有上进心,也要拥有平常心,始终谦虚自信、善良真诚、淡定从容,就一定会拥有诗意的生活。“走出校园,你们就成了黑龙江大学的校友。这里承载了你们深厚的青春印记,也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和休憩港湾,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与母校同心携手,共同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每一位黑大人的美好明天。愿你们带着黑大精神的行囊,永远高唱青春最美的歌!祝福你们,前方的路,更美好、更辉煌!”

党委副书记丁宏衷心希望同学们牢记母校的培养,带着师长的嘱托,重整行装再出发,开创人生发展新境界。“无论近在咫尺还是远在天涯,母校都在注视着你们,牵挂着你们,伴随着你们,祝福着你们。在奋斗的路上,黑龙江大学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祝全体毕业生毕业快乐、一路平安、前程似锦!”话音落下,体育馆响起长时间热烈的掌声,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毕业典礼结束后,举行了2019届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校长付宏刚,副校长严明、于文秀、董玉庭为2019届博士、硕士毕业生授予学位。(摄影:赵春争 牛芃生 陈文雄 郝曼辰 吴洁茹 毕玉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