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承办2019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哈尔滨)开幕

发布时间:2019-06-17 作者:曹曦 张盟 浏览量:

6月15日上午,2019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开幕式在哈西万达嘉华酒店3层宴会厅举行。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黑龙江大学与黑龙江省教育厅、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承办。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国8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2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哈尔滨,围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新材料等前沿科技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会议期间,与会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达成多项合作协议。我校校长付宏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方常设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周玉主持。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出席本次开幕式并致辞。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俄方执行长、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科尔舒诺夫宣读了联盟俄方主席、鲍曼国立技术大学校长亚历山大罗夫致会议的贺信。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阿斯图中俄智谷”项目。该项目旨在充分发挥中俄工科大学联盟高校优势,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构建平台、搭建渠道、集聚配置全球创新资源,引领和扩大欧亚科技与人文交流,致力于汇集中俄智库高峰团队,围绕青年创新创业、尖端科技协同创新、国际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三大部分功能,建设阿斯图中俄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平台、阿斯图高端联合科研平台、阿斯图校企科技产业平台三大平台。

本次会议为期3天,设新材料、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两个分会场。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俄罗斯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乌克兰材料问题研究所等中外高校、科研机构以及华为等企业的专家将围绕相关领域话题进行研讨交流,并就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洽谈合作。(摄影:新闻中心摄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