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举办2019年学生工作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作者:胡婷 浏览量:

为加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创新工作培训内容和方式,增强学生工作干部的的责任感、归属感与凝聚力,6月14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的黑龙江大学2019年学生工作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在学校体育馆举行。全校学生工作职能部门、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思想政治辅导员、公寓辅导员共计2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出席活动,活动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石主持。

活动开始前,我校党委副书记丁宏致辞。她表示,本学期以来,学生工作战线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守正创新,较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她对大家的辛苦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丁书记指出,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一是这次拓展活动是学工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培训的重要途径,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身体素质,提升意志品质,用更饱满的情绪、更积极的态度更好地面对工作。二是这次活动也是一次难得的促进交流、增强凝聚力的机会。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相互鼓励、相互补充、总结经验、达成默契,齐心协力地完成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延续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的精神,为将来更好的工作打下基础。随后,丁书记宣布此次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中,学校精心设计活动内容,既有考验学生工作干部知识储备的“十九大知识答题折返跑”“定点投篮”等单项竞技项目,也有考验团体协作的拔河、跳大绳、“岁月轮转”“草地棋局”等趣味团体项目。现场气氛热烈而和谐,欢呼声呐喊声不断,整个赛场都洋溢着师生们愉悦的笑声。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辅导员曹梦瑶表示,这次素质拓展活动组织得很有意义,既是一次团队建设,也是一次强身健体、舒压放松的的好机会。过程中,大家加强了沟通交流,增强了集体归属感,对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凝聚力很有帮助。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我们将以更加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李佳睿表示,参加此次学生工作干部素质拓展活动令她获益匪浅,此次活动既考验团队的计划水平和理性决策、合理分工能力,也考验团队成员的勇气、责任心。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为了一个目标努力,既战胜了心理恐惧,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又收获了快乐与感动、信任和勇气。我们将把参加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所学到的知识经验与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有效结合起来,做一名肩上有责、心中有爱的黑大学生工作干部。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尤其是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学校从选拔培养、职务晋升、职业发展等各个方面提供了很多政策保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学生工作干部培养力度,校内校外相结合、理论实践相结合、能力提高与素质提升相结合,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队伍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更好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摄影:侯奕萱 李雪薇 吴洁茹 颜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