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使命光荣 梦想远航 我校欢送2019届国防教育学院毕业生

发布时间:2019-06-14 作者:张笑雷 徐梓涵 浏览量:

6月13日,我校在主楼A226室举办2019届国防教育学院毕业生欢送会,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学工部、国防教育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东语学院、俄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国防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专业课老师代表、2019届全体国防生出席欢送会。欢送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丁宏主持。

2019届国防生安益民、刘子杨、佟志阳代表全体国防生发言,他们满怀着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由衷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悉心培养与教导;电子工程学院王尔馥作为教师代表向国防生们送上了殷殷嘱托;选培办干事徐冠楠祝愿国防生们在部队的大熔炉中永远保持热血赤诚。

国防教育学院院长宋晓安深情回顾了国防生在校期间的优秀表现,寄语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责任与梦想,用自己所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做出应有贡献,谱写无悔的人生篇章。

王永清书记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奔赴军队建功立业的国防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国防生、即将完成历史使命的国防教育学院和驻校选培办致以由衷的感谢。王永清书记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自2000年以来我校国防生的培养历史,指出黑大历届国防生传承延安抗大的红色基因和黑大精神,用母校赋予的聪明才智,在部队的大熔炉里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为所在部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而作为黑大国防生历史上最后一届毕业生,大家刻苦学习、艰苦训练、勇于担当,不负韶华、学有所成、考核通过,在学校历次活动中均表现突出,无愧为黑大学生中的优秀代表、青年榜样。王永清书记殷切希望即将毕业奔赴军营的国防生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所学所长,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加强素质训练,真正成为一名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合格军人;传递母校期盼声音,邀请往届国防生校友常回母校看看,最后祝愿大家捷报频传,再立新功,前程似锦。

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对选培办、国防教育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各学院任课教师为国防生培养多年来给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为全体国防生在校勤奋学习、刻苦训练,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表示欣慰与骄傲。丁宏副书记表示,19年来,一批批“黑大国防人” 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为学校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国防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离校之际,她希望全体国防生同学常怀报国之志,努力成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有用之才;常怀感恩之心,带着母校的嘱托,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为母校增光添彩。

自2000年9月开始,我校积极响应国务院和中央军委“依托地方院校培养高素质军事人才”的强军战略,和原来的沈阳军区签订培养协议,成为第一批承担国防生培养任务的院校之一。学校先后为部队输送了1477余名优秀本科人才,学校培育的国防生有150余人考取了各类军事院校的研究生。据统计,目前已有20余人走上团职领导岗位,12人破格提拔使用,32人荣立二等功、327人荣立三等功,成为母校鲜亮的名片。(摄影:王启帆 张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