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多米尼加圣多明各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04 作者: 浏览量:

5月30日,我校与圣多明各理工大学共建的多米尼加首家孔子学院在圣多明各理工大学(INTEC)正式揭牌成立。我校副校长陈文远代表学校出席揭牌仪式,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张润,INTEC董事会主席波尔特,INTEC校长古斯曼,以及当地中资公司和华侨华人代表等6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

陈文远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黑龙江大学总体情况以及在对外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承办多米尼加首家孔子学院是该校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一笔,学校愿与INTEC共同努力,推动孔院不断发展壮大,书写双方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张润大使致辞热烈祝贺圣多明各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成立,高度评价INTEC长期以来为促进中多教育文化交流所做工作,表示孔院成立恰逢中多建交一周年,是双方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的结晶。张大使简介海外孔院的由来和发展现状,强调孔院是非盈利性、非官方性的教育机构,海外孔院遵照所在国家有关法律、所在院校有关规定,独立开展工作;勉励圣多明各理工大学孔院顺应海外孔院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要求,合作双方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协调协商的基础上,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形式,提升教学效果,努力打造多米尼加外语教学的标杆,并为两国文化、科技等领域互动交流作出贡献。张大使还引用孔子“德不孤,必有邻”的名言,表明中多是志同道合的好伙伴,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化、某些国家如何造谣挑拨,两国互利合作将正大光明地向前推进,两国人民友谊将世代相传。

古斯曼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孔子学院是中多两国人民加强语言文化、学术科研等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INTEC大学为多米尼加首家孔院落户该校而深感荣幸。成立孔院是该校长期与中方合作的重要成果,更是双方开展更高水平合作的起点,该校愿竭尽全力保证孔院取得最佳办学效果,继续作好对华合作的模范,助力中多关系持续发展。

圣多明各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吕小端宣读了汉办副主任马箭飞的贺信。

活动期间,张润大使、古斯曼校长及陈文远副校长共同为圣多明各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剪彩、揭牌,并参观了孔院教学和办公区域。随后,孔院学生献上精彩的中华文化才艺展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借此机会,中国驻多米尼加使馆在孔子学院办公区举办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吸引了学校师生驻足观看。

揭牌仪式前,陈文远副校长与圣多明各理工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进行了会谈,就未来建设示范孔子学院等问题进行了商讨,并将我校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马汉广教授的书法作为礼物赠送给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