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举行黑龙江大学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24 作者:组织部 浏览量:

5月22日下午,“黑龙江大学党员教育基地”在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揭牌。该基地的建成,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积极举措,也是对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和动员,旨在进一步活用我省现有教育资源和教育平台,进一步提高党员教育培训的实效性,推进学习教育立体化、生动化,切实增强基层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我校党委书记王永清、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馆长刘强敏共同为基地揭牌。我校党委副书记蒋晶洁,纪委书记荣盘祥,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监察处)、档案馆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蒋晶洁副书记在主持仪式时强调,2019年我校党建工作重点要加强党建示范基地、党员教育基地和党员之家暨“两基地一场所”建设,学校党委决定此次依托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建立“黑龙江大学党员教育基地”,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出校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现场教育,使广大党员思想、心灵受到净化,党性得到升华。

揭牌仪式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随后的参观学习活动中,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设在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旗、党徽、党章专题展”和设在黑龙江省档案馆的“黑龙江历史记忆”大型档案图片展。

据悉,下一步学校党委还将密切与省内外其他红色教育展览馆的交流合作,持续推进校外党员教育基地建设。(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