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黑龙江省高校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工作坊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1 作者:张逸奕 徐梓涵 浏览量:

5月10日上午,黑龙江省高校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工作坊在我校举行,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跃然、黑龙江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梁大战,我校副校长严明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教务处处长吴华洋主持。

严明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历程与职能定位。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是面向全体教师,聚焦中青年教师,重点突出青年教师,以提升教师教学学术能力和整体教学水平为主要目标,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为目的,引导并支持教师制定相对科学的发展目标和职业生涯规划,通过对教师发展维度的界定,教师发展模式的探索和教师发展活动的开展,促进并实现教师的可持续发展。严明副校长希望各位老师能在培训中有所收获,丰富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用更加专业的教学理论和知识来指导本科教学,承担起为国家和民族未来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任。

梁大战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在教师发展培训工作上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我校下一步的教师发展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表示,在教师发展工作上,要有所突破与创新,不断探索提高教师教学技能的方法和途径。在教师队伍建设上,要充分发挥好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的职能定位,促进教师在培训过程中的不断成长,同时也要塑造好大学教师自身的社会担当与健全人格,职业操守和专业技能,人文情怀和科学素养,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应用型、复合型高水平人才。

王跃然副处长在讲话中对我校在教师发展工作上提出了建议与指导。他希望在座的各位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宗旨,探索教育规律、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技能、全力打造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金课,共同建设专业教育与德、智、体、美、劳五育相结合的综合教学平台。同时,他希望通过此次教学技能工作坊的举办,为龙江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班仪式后,教学技能工作坊正式开始,此工作坊以BOPPPS教学法为核心,采用参与式、小组体验式学习的方法,学员在专业的教学促进者——引导员(Facilitator)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学习研讨,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深入理解参与式学习理论并实施参与式课堂的教学互动,学会有效倾听,同时提高自己有效反馈和教学反思能力。

经过为期3天的紧张学习,参与的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对自己教学技能的提升有非常大的帮助,自己会将学习的成果内化于自己的课堂教学,提升教学有效性。(摄影:梁知键 刘占帅 李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