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9-05-08 作者: 浏览量:

5月7日上午,我校在主楼A226会议室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布置会,我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党委学工部、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石主持。

会上,李石部长传达了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他表示,实现强军梦、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对高素质人才的时代召唤,希望通过学校2019年征兵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激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投身强军事业。

武装部宋晓安部长通报了2018年度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情况,并对学校2019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他表示,2018年我校共有23个学院95名学生应征入伍,相比去年入伍率提升13.1%,圆满完成征兵工作任务,为部队输送了大学生人才,为国防建设贡献了力量。他围绕学校2019年度征兵工作安排,就大学生入伍条件、报名办法、资格审核、征兵程序、有关政策规定及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逐一解读,并希望在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有关单位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切实推进2019年征兵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丁宏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2018年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对2019年我校征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过去一年在学工部、武装部、相关负责部门及各学院的支持配合下,学校和学院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征兵政策宣传宣讲活动,在校内产生了较好的征兵宣传效果,达到了甚至超额完成了征兵数量要求,圆满地完成了征兵任务。2019年,学校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高校征兵工作的要求,不断总结我校在征兵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高校征兵工作。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加强领导,确保大学生征兵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三要精准宣传,实现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全覆盖;四要廉洁征兵,依法依规依纪做好大学生的征兵工作;五要保障到位,为我校应征入伍的大学生提供优质服务。她强调,要通过校园网、广播、微信公众号、征兵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高校征兵宣传活动,激发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内在动力,要建立健全领导机制,抓好贯彻落实,提高服务意识,将征兵工作的各项指标落实到位,要坚决杜绝征兵工作过程中违规违纪事件发生,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要形成征兵工作联动机制,全面贯彻落实好上级和学校关于征兵工作的任务要求,务必保质保量完成2019年征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