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黑龙江大学北京校友会2019年度联谊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9 作者: 浏览量:

4月27日,黑龙江大学北京校友会2019年度联谊会隆重举行。校长付宏刚、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曲科军及学校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宣传部、团委、招生就业处、新闻传播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创业教育学院的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与400余位在京校友叙话母校情谊,共商未来发展。我校上海校友会、天津校友会、浙江校友会、哈尔滨校友会及部分在哈高校北京校友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此前,北京校友会召开理事会,选举李凤林校友任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高以忱校友任会长、李诺实校友任秘书长,并向校友总会提交了关于成立行业分会的申请。首批北京校友会行业分会立足在京校友实际情况,旨在搭建平台、促进发展、更好地服务母校和校友,包括文化传媒分会、金融分会、创业分会和高尔夫俱乐部。

 

付宏刚校长在联谊会上致辞,代表学校向此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北京校友会各项建设取得的成果,高度评价了广大北京校友在各行各业展现黑大人作为、提升母校美誉度的奋斗和奉献,特别是校友们始终如一心系母校、支持母校的初心与情怀,对王芝仙等哈外专时期老校友能亲临活动现场深表感动。他说,校友与学校是共创造、同分享的“梦想合伙人”和“发展共同体”,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黑龙江大学前行的每一步都凝聚着校友智慧和校友力量。

付宏刚校长向出席活动的校友和嘉宾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近一段时期取得的发展成就。他说,黑龙江大学正在积极抢抓“一带一路”“东北振兴”“双一流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通过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一流学科、对俄办学三大战略,全力做好提升学校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提升师生满意度和社会影响力、提升社会美誉度和创新驱动力三篇大文章,努力在建校80年之际实现内涵式发展,把学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一流地方综合性大学。就此,他进一步表示,“母校以校友为荣,校友以母校为荣”,学校必将以发展佳绩回应校友关切,做校友的温暖家园和坚强后盾。

付宏刚校长对此次北京校友会增补理事会成员以及成立首批行业分会的举措表示认同。他强调了加强和完善组织机构建设对校友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希望各地校友会能够在创新发展过程中主动对接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在不同行业、领域与学校密切互动,结出更多更好校友与母校集心、集智、集力的发展成果。

 

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杨金城在致辞中向母校领导、老师以及哈市在京各高校校友会、母校各地校友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北京校友会的宗旨、定位、整体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在服务母校发展、凝聚校友力量、整合老中青三代校友资源等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果。他表示,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未来,北京校友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将加强自身建设与发挥区域优势结合起来,广泛汇聚校友资源,助力母校更好更快发展。

我校上海校友会会长顾龙、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校友会秘书长于明先后致辞。

曲科军代表校友总会宣读了《关于同意北京校友会理事会人员变更的批复》。

 

杨金城代表北京校友会分别向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郑亚楠、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常树春、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文勇颁发了文化传媒分会、金融分会、创业分会名誉会长、秘书长的聘书。

活动现场播放了由北京校友会拍摄的短片《光荣与梦想——耄耋校友忆母校》,在校友和嘉宾间引起热烈反响。短片邀请多位四五十年代入学的老校友接受访问,一个波澜壮阔的年代、一所自诞生之日起就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大学,经由他们的讲述鲜活、生动起来。校友们纷纷表示:“黑大精神历经岁月洗礼而弥新、弥坚,依然是鼓舞新一代黑大人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强大源动力!”

 

随后,老校友孙维韬、周丽丽分别向母校校史馆和北京校友会捐赠了自己编译、编著的书籍。

联谊会上,北京校友会精心准备了高水准舞蹈表演《芳华》。一舞倾情,以舞传情,校友与母校的情缘始于华年,继而休戚与共、延续一生,舞蹈所传达的深切眷恋道出了校友心声。在北京参加“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汇演直播录制工作的我校艺术团师生也来到现场,为北京校友献上歌舞表演《最好的舞台》和《点赞新时代》。

 

活动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齐声高唱《岁月如歌》。“走遍世界各地,听过好歌无数,最美还是黑大校歌!”在深入人心的旋律中,老一辈新一代黑大人众怀激荡、心潮澎湃,在歌声中祝福母校、祝福明天,为北京校友会2019年度联谊会画上了圆满而振奋的句号。

 

据了解,以参加此次联谊活动为契机,付宏刚校长专程走访看望了在京哈外专时期老校友代表,向诸位高德、高寿的老校友传达了学校的问候,特别是母校师生的敬意和牵挂。他还与在京校友代表举行座谈会,就学校未来建设发展同大家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来自校友的声音。他表示,母校与校友情感共鸣、资源共享、事业共创、使命共担,合作共赢必将实现持续长远发展。座谈会上,就校友对学校建设、校友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付宏刚校长都做出了积极回应。解植春、徐江善、杨金城、殷晓东等在京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校友工作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