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举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与实践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24 作者:教务处 浏览量:

为更好的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促进我校一流本科建设。4月23日,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与实践”专题培训会,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刘胜辉担任主讲人。我校副校长严明、本科教指委委员及各教学院部分教指委委员、全体督学、各教学单位督导、教学院长、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教务处吴华洋处长主持。

刘胜辉副校长结合全国教育大会及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阐述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对“传统教学范式”、“SC教学范式基本内涵”这两种范式进行了比较讲解。对“以学生为中心”(SC)科学基础、实践方法及方法论误区进行了科学分析、说明。对我国本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历程、认证工作的核心理念和标准、构建基于OBE的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分享了哈尔滨理工大学在践行本科教学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与具体措施方面的做法和总结的经验。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使与会人员对“以学生为中心”(SC)的本科教学的理论内涵有了更准确的认识。同时也为我校贯彻“以本为本”、“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和宝贵经验。(摄影:王泰斗 李睿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