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4 作者:张逸奕 浏览量:

4月23日下午,我校于主楼8楼会议室召开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我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付宏刚,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校长、学术委员会主任付宏刚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三项议题展开,一是审议“头雁”团队校内推荐情况,由我校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对“头雁”团队校内推荐情况进行情况说明;二是审议新一届黑龙江大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各分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及章程,由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做“关于成立黑龙江大学2018-2022年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三是高水平奖励中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获奖赛事认定,由创业教育学院对部分高水平创新创业竞赛赛事增列及部分赛事等级认定情况进行说明。围绕以上三项议题,与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各项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充分审议,并进行了投票表决。

会上,付宏刚校长回顾了我校学术委员会的近期工作,并结合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反馈意见,对学术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不断健全学术管理体系与组织架构,要进一步突出学术委员会在学术上的核心地位,发挥好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平台建设、学术发展评价等方面的重要引领作用。

王永清书记在发言中强调,各部门在制定章程条例时要结合我校办学实际与发展需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原则,同时也要灵活应对工作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在工作实际中不断摸索总结,敏锐地发现问题,有效地解决问题,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而汇聚智慧、凝聚力量。(摄影:李睿琦 李泽瑞 毕玉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