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举办2019年硕博人才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9-04-19 作者:张逸奕 浏览量:

4月18日下午,我校在体育馆副馆举办2019年硕博人才专场招聘会。本次硕博人才专场招聘会累计参会单位61家,累计提供就业岗位420个,涵盖了交通运输、文化传媒、市场营销、教育培训、公共管理、加工制造、仓储物流等多个行业领域。现场参会学生500余人。我校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来到招聘会现场,与数家用人单位就简历投递情况、用人单位的入职选拔标准等进行交流。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应聘的学生手持简历,向用人单位咨询招聘岗位信息。研究生院物理化学专业学生杨之策表示,毕业在即,他和周围的同学都在关注网站和公众号上的求职信息,学校给提供了很好的现场就业机会,自己已经投了几份简历,对自己应聘结果也有了一定的预期。

研究生院法学专业学生高淑环表示,作为一名研一的学生,她和很多同学都来到了招聘会现场,想提前感受一下求职的氛围,查找自己的不足,为日后求职积累一些经验。很感谢学校提供的招聘平台,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找到自己中意的岗位,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黑龙江)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倾向于选拔具有时间观念、团队意识、专业能力的综合型人才,希望更多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应聘,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能力与才干。中铁二十二局招聘负责人表示,我们倾向于复合型人才,优先选拔高校中那些全面发展的学生,既有过硬的专业本领,又有一定的社会实践经验,这样的学生步入工作岗位会很快地适应工作节奏,也能很好地在本职工作上展现个人风采。

研究生院院长焦方义表示,我校研究生院应以服务社会、培养高层次人才为己任,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高水平硕博人才对专业知识的应用水平与实践能力,不断增强学生的求职就业能力与社会实践能力,建立起专业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需求精准对接的就业平台与求职渠道,切实聚焦人才供需窗口,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

本次洽谈会继续沿用“互联网+就业”的模式,参会学生需持本人校园卡,并通过手机关注“黑大就业”微信公众号获取二维码电子票入场。通过“黑大就业”这一线上就业服务平台,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实现用人单位与应聘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在此基础上,学校还通过多方媒介,不断打造完善我校招生就业信息共享平台,积极利用多方资源拓宽学生求职就业招聘平台,最大程度地提高用人单位招聘信息与应聘学生求职信息之间的精准度与透明度,以上举措对促成我校学生与用人单位当场签约,提升我校学生的实际就业率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学生现场投递简历1300余份。进入面试环节近200余人,整体就业情况良好。(摄影:李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