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黑大要闻> 正文

黑大要闻

我校举行“黑大师魂”教师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18 作者:谢坤灵 赵萌萌 浏览量:

4月17日下午,我校在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三号楼多功能厅举行“黑大师魂”教师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蒋晶洁、校工会主席陈德明,教师工作部、宣传部、团委、工会、学工部、离退休工作处相关人员,各二级党组织、部门工会主要负责人,学院教师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教师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成立仪式。成立仪式由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张学成主持。

校工会主席陈德明分别为文化传播教师志愿服务队关爱学生教师志愿服务队、理论宣讲教师志愿服务队、法律援助教师志愿服务队、科技普及教师志愿服务队、关爱离退休老同志教师志愿服务队及“夕阳红”离退休老同志志愿服务队授旗。

教师工作部部长王培军布置教师志愿服务队2019年工作。他指出,我校2019年“黑大师魂”教师志愿服务工作要突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雷锋精神这一主题,紧紧围绕在广大教师中传递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倡导校园文明新风这一主线,全面落实《黑龙江大学落实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方案》的有关部署这一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实际情况,将主要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文化传播活动、“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精准扶贫助力活动、“践行新思想”为主题的政策宣讲活动、“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律援助活动、“伴你成长”为主题的关爱学生活动、“致敬前辈”为主题的关爱离退休老同志活动六个方面开展相关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文记东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是高校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可以在知识服务、科学普及、文化宣传、政策咨询、专业培训等方面,积极开展种类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在推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将结合专业特色,为“黑大师魂”教师志愿服务活动做出自己的独特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蒋晶洁代表学校党委向“黑大师魂”教师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即将参与志愿服务的老师、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她指出,开展教师志愿服务活动是我校培育优良大学文化,弘扬黑大精神的新拓展,也是加强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新举措,更是服务龙江文化强省建设,对中华民族团结友爱、助人为乐、尊师重教等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光大。此次我们以“黑大师魂”命名教师志愿服务队,就是要鼓舞激励我校教师倡导社会新风、奉献自我、回报学校和社会,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提升自我修养,在建设黑龙江大学这一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中建功立业,在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贡献一份黑大力量、一份黑大人的担当。在此期间我们要坚守教师志愿服务原则,凝聚奉献的师魂,彰显新时代黑大风采;我们要完善教师志愿服务机制,铸就团结的师魂,展现新时代黑大力量;我们要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升华奋进的师魂,塑造新时代黑大品格。最后,她衷心期待我校教师志愿服务工作捷报频传,并祝愿教师志愿服务队屡创佳绩、勇立新功。

张学成部长在主持成立仪式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今年开展教师志愿服务的计划,抓好落实。在工作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完善志愿服务机制,努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铸师魂,展风采。(摄影:颜旭东)